2020-07-29 23:03:26 | 文/礼品代发 | 17413 阅读 |
总说千难万难,今年很难,于是成功的人总在拼命的找方法,而失败的总是还在想借口。其实各行各业还在坚守的人们谁个又不是在负重前行?不管其它行业如何,电商领域,总归是胜者为王,身在其中的人,也是如鱼饮水,冷暖自知。煽情的话也不多说,毒鸡汤也不适合多灌,实践派还是喜欢用数据说话。
礼品代发在此想给大家分享一个比较成功的直通车店铺案例,一服装店铺月销额猛增50万,后期数据仍持续增长中!!
这是店铺的5月数据,支付金额1047436.82元
礼品代发:这个是店铺6月数据,支付金额1497409.51元
看到这里,可能有些人就会想:月销百万的店铺,这不是赢在了起跑线上吗?各方面起点都比我高,不比也罢。其实不然,成功者如果不懂经营,没有永远的嗟来之食,那么多没落的曾经红极一时的企业就是最好的案例。
礼品代发:这家成熟的店铺有自己的爆款产品,店铺运营也懂产品,5月份的时候,手淘搜索流量少,运营给所有的产品都开了直通车,流量的主要来源是手淘拍立淘以及手淘其它店铺商品详情,直通车的广撒网玩法也带来了很大一部分流量。展现和点击也都还不错,但是直通车下的商品很大一部分转化不高,甚至是没有转化,可能我们也有很多店铺会面临相同的问题,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类似的情况。
结合5月份的直通车数据及历史实际情况,我们对店铺的推广宝贝做了分析与选择,我们对部分滞销商品做了下架处理,同时也对无访问点击转换的商品做了停推处理。将广撒网的推广模式改成了由面到点,同时对推广宝贝做了优化处理,完善宝贝标题,提高质量得分。策划分析关键词,建立合理的出价计划,并随着推广的过程日常监控关键词,实时分析与调价。并且结合5月份数据,在很短的时间内,完成了选款测款问题。选出了不少潜力新品和几款爆品进行着重推广,关于选款测款的具体操作,我在上一篇文案中有提到,这里就不过多介绍了,需要的老铁们可以回去翻。而爆款作为一个影响店铺的重要因素,不管是新店铺还是老店铺,想要占领市场,打造店铺的爆款都是必经之路。而运营一个爆款,需要的是全局思维,从开始的选款,测款,目标人群,以及开始做引流推广测试,再根据测试的数据反馈作出针对的优化调整,最终打造出一款店铺的爆款,提升店铺的整体权重,拉升手淘流量。形成一个正向的循环。
经过持续的努力,访客和下单买家数持续增长,转换率较之前也是持续上升,利用直通车成功的拉动了自然搜索,手淘搜索下单买家数增长30%,直通车方面细化操作致使下单买家数增长93%,转换率提高14.54%,由于对宝贝的优化处理,我的淘宝和购物车的下单买家数也是持续增长,由原先的收藏加购无转化也变成了有转化,一系列优质的转化从而达到提高店铺权重的目的。
下面通过这一案例我简单的给大家讲下提高权重的方法,影响店铺权重的因素有很多,比如大家熟悉的DFS三项评分,物流、服务、描述,三项评分绿的话就会影响店铺权重,评分过低则会直接导致直通车被屏蔽。还有就是服务质量,包括好评率,退款率投诉率这些卖家中心可见的数据也会影响店铺权重。其次店铺层级,店铺层级是由30天的总成交额决定的,层级越高自然流量越多,反之亦然。还有就是产品滞销率也会影响店铺权重,所以并不是说我们的店铺商品就一定要是越多越好,贵在精而不是多。而通过直通车能提高店铺权重的方法具体体现在以下几点:
1. 首先提高直通车的点击率,尽可能的为店铺吸引更多的流量,这样点击率才算发挥了它的价值。其次提高流量后降低PPC,并且此时后台也会自动分配给你优质的流量,直通车的推广能带来更多主动流量,从而提高店铺权重。
2. 提高访客流量,需要控制直通车的流量呈上升趋势,同时控制直通车的PPC,当然是流量上升,PPC下降是最好的。越成功的数据对店铺带来的积极影响越大。为了获得更加充足的数据反馈,避免偶然,要让每个关键词都有足够的展现量。
3. 提高直通车的转化率,只有当宝贝有了足够的流量,进而提升整个店铺的权重,接着店铺的自然搜索量也会慢慢起来,这里的核心就是提高直通车的转化率与ROI。关键词和人群是主要的两个优化方向。直通车与自然搜索的关系是相互关联的,并不是说直通车投入花费越多,自然搜索量也会提高,还是要把握好直通车的核心要点,进而不断优化直通车来拉动店铺的自然搜索流量权重,最好确定好宝贝的人群,做好定向,带动手淘的流量。
直通车的最终目的是花更少的钱,拿更多的流量,6月直通车花费14万,成交额30万,PPC 0.69元,ROI 2.02.当然这只是起点,如果朝此趋势持续发展下去,最终的数据一定会更可观。直通车低价引流,持续输出的效果图:
礼品代发:下面是操作历史中随机选取一个单品的一周数据,点击率持续提升,PPC逐步降低,且流量变动不大,ROI逐步增高,成交订单数也是在逐步上升。
想要开好直通车,首先需要懂其中的几个重点数据。
1. 展现量:展现量是获取数据的根本,因为直通车的扣费规则就是按点击扣费。淘宝给咱们提供了一个相对于优质的展现位置,让你的产品获得更大的曝光量,让更多人看到你。所以基于这个点,我们在推广选择关键词的时候,就要注意,我们所选的词,是否能获得足够的展现,如果不考虑这一因素,可能会导致推广一段时间后获取的流量和数据都很少,这就白推广了。具体的操作可以在直通车--工具--流量解析中去看我们所选的关键词在最近的业内的一个展现情况。就拿我们这个店铺来讲,连衣裙长款碎花裙这个词6.16-6.20持续4天展现量5万左右,说明这个词是有搜索量的,我们可以推广这个词。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衡量小标准,大类目的展现量要在5千到1万才值得推,小类目至少也要达到3千加,如果展现这里,出现了零,就不要推广了,因为不管你出价多低,没有人搜索也就没有数据了。更不可能出现转化,怎么推都是做无用功。
2.点击率:点击率是买家对产品喜好度的直接数据,点击率决定了产品的获取流量能力,所以即使一个点击率高的产品不能有高转化,但是可以提高计划权重,可以帮店铺获取流量!所以点击率是影响直通车推广一个很大的关键点。那么点击率到底是多少才算合格呢?首先我们还是以这款碎花长款连衣裙为例,要注意我们所获取的词是要有一定的展现量的,因为数据太小的话是不具有真实性的。刚好我们的碎花长款连衣裙这一词的展现量是2805,点击率是7..49%。然后我们点开工具--流量解析--数据透视下拉。可以看到这个词在行业的点击率是5.89%,而我们的是7.49%,说明我们的点击率是比行业要好的,那肯定就是合格的,反正就是不合格了,低于行业点击率的词转化会稍微低些,商家在操作的时候应该酌情取舍。
3.投产比:在直通车数据里,经常出现ROI这个词,就是投入产出比,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数据,通俗来讲,就是看你的直通车到底是赚钱还是亏钱,投产的计算公式是ROI=总成交额/花费。假如你直通车化了500,成交了2000,那ROI就是2000/5=4 投产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,就是投产平衡点,当你的产品投放直通车后,ROI达到了平衡点,就不亏钱,甚至盈利,如果低于平衡点,就亏损,投产平衡是平时做投产优化的关键性指标。投产平衡的公式是=产品售价/利润,不同的店铺的实际情况也会有差别。所以直通车是一个点,我们更重要的在于自然搜索流量拉升和全店推广布局。下面是近期操作的直通车案例和超级推荐案例:
(1)直通车案例:直通车平均点击花费0.73元,ROI4.44,花费1.7万元,成交金额7.8万元。
(2)超推推荐案例,点击成本0.5元,投资回报率11.57,花费7.4W,成交金额85万元整体收藏加购成本低,且数据持续增长。
“7月流火,8月未央,9月授衣”一个优秀的服装店铺一年拥有四季,其它类目也是一样,只要肯发力,每天都是旺季;直通车开好,流量少不了。6月的过往已经划上圆满的句点,7月的“列车”也即将开到终点,接下来是硕果累累的金秋8月,美好旅程开始的开学季9月,举国同庆的狂欢10月,还有买买买剁手停不下来的11月,雨季已过,抬起头朝前看,晴天终将到来。望一起走在电商路上的各位能同行走的更高更远!